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警察暴力怒火延燒法國 內政部長:將禁鎖喉行為

  • 時間:2020-06-09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反警察暴力怒火延燒法國 內政部長:將禁鎖喉行為
法國反種族示威活動不僅響應美國佛洛伊德枉死示威潮,也同時為2016年在法國警方拘留過程中離奇喪命的非裔男子特拉奧雷(Adama Traore)討公道。(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膝蓋壓頸致死的事件蔓延至法國,加劇了法國民眾對警方行為的憤怒之後,法國當局8日表示,將禁止警方在拘留嫌犯時,使用具爭議性的鎖喉行為。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球一連串的抗議,並擴大法國民眾對一名2016年在警方拘留過程中喪命的24歲非裔男子特拉奧雷(Adama Traore)的關注。這也再次引發種族主義和殘酷暴行爭議。

法國警察監察機構表示,去年收到近1,500份對警察的投訴,其中一半遭控涉及暴力事件。

在法國近日爆發一連串的抗議之後,法國內政部長(Interior Minister)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宣佈,鎖喉行為「將被廢除」。

卡斯塔納在記者會上表示:「警察和國家憲兵學校將不再教導鎖喉。這種行為構成危險。」

卡斯塔納補充表示,將對執法時的種族主義採取「零容忍」態度,並說遭強烈懷疑涉及種族主義行為的員警將被暫令停職。

卡斯塔納表示,「僅僅譴責它是不夠的」、「我們必須追查並打擊它」。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指示司法部長(Justice Minister)貝魯貝(Nicole Belloubet)調查特拉奧雷之死,而卡斯塔納則採取舉措以「改善警察道德」。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