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洛伊德之死引眾怒 市議會決議解散當地警局

  • 時間:2020-06-08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佛洛伊德之死引眾怒 市議會決議解散當地警局
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主席班德(Lisa Bender)。 (圖:班德臉書)

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員警壓頸致死、引發美國各地對執法單位的種族主義發起抗議之後,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MPLS City Council)7日晚上表示,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警察部門將被解散和重建。

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主席班德(Lisa Bender)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正如目前所知,我們會承諾解散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並與我們的社區一同重建新的公共安全模式,以實際確保我們社區安全。」

市議員卡諾(Alondra Cano)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表示,這項決定是通過「無法否決的多數明尼阿波利斯市市議員支持」,他們同意,警察部門「無法被改革,而我們將結束當前的警務系統」。

根據事發當地民眾錄下的影片顯示,明尼蘇達州的一名白人員警上月25日以膝蓋壓在佛洛伊德的頸部長達近9分鐘。隨後佛洛伊德不幸死亡,這名員警被控謀殺。佛洛伊德遭跪壓時曾懇求員警、並呼喊著他的媽媽。

這是白人執法員警因手無寸鐵的非裔死亡案,遭外界斥責的最新一起事件。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地2週來的示威,示威絕大部分和平進行,並訴求反對美國執法單位的種族主義。部分示威人士呼籲停止向警察提供更多資金。

去年,一名前明尼阿波利斯市的非裔員警遭監禁12年6個月,因他將一名試圖舉報犯罪行為的手無寸鐵澳洲白人女子射殺致死。

班德對CNN表示,她希望將警務資金轉以社區為主,而市議會將討論如何替換當前的警察部門。

班德補充表示:「沒有警察部門的想法肯定不是短期的事。」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