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裔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 川普下令速查

  • 時間:2020-05-28 07: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非裔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  川普下令速查
一位非裔男子被白人警膝蓋壓脖,昏迷後送醫不治。 (圖:翻攝自臉書 Darnella Frazier)

美國總統川普27日表示,司法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一名手無寸鐵黑人男性,在遭警察拘留時死亡一事。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在他的要求下,FBI和司法部已針對明尼蘇達州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非常悲傷且悲劇的死亡展開調查。

川普表示,他已要求加快調查速度,並感謝地方執法部門做的所有工作。

46歲的非裔男性佛洛伊德在遭到警方盤查時,被一名警察當街用膝蓋壓制頸部上銬,時間長達5分多鐘,雖然佛洛伊德苦苦哀求表示他無法呼吸,但警察仍持續壓制他,導致他最後斷氣,送醫不治。

這段過程被人拍攝下來,影片26日曝光後警方對待非裔美國人的方式再度引爆怒火。

這名警察和其他3名涉及逮捕佛洛伊德的警察已遭開除,明尼阿波利斯市長佛雷(Jacob Frey)27日並要求檢察官,對這名壓制佛洛伊德的白人警察提起刑事訴訟。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