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洛伊德留下6歲稚女 親友盼伸張正義

  • 時間:2020-06-03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佛洛伊德留下6歲稚女 親友盼伸張正義
美國非裔男性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妻子羅克西.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與女兒吉安娜(Gianna)。(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非裔男性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慘遭警察壓頸致死,他女兒的母親羅克西.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2日要求伸張正義。她說佛洛伊德是個好爸爸,不應該落到被壓制在人行道而死的下場。

華盛頓告訴記者說,她希望涉案的4名警察,都為佛洛伊德之死付出代價。在她發表談話時,6歲的吉安娜(Gianna)緊緊黏在她的身邊。

華盛頓表示,「到頭來,他們回家然後與家人同在」,但吉安娜沒有了父親,佛洛伊德永遠無法看到她長大、畢業、結婚。

當華盛頓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市政廳舉行的記者會發表談話時,吉安娜有時候會皺著眉頭。

華盛頓提到佛洛伊德對女兒的感情,她說,「他愛她,他是那麼地疼愛她。」

華盛頓表示,她是為了佛洛伊德才出面,因為希望能為他伸張正義,不論別人怎麼想,她認為佛洛伊德是個好人。

華盛頓是在家屬律師、以及家族密友傑克森(Stephen Jackson)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傑克森是前美國職業籃球(NBA)球員,是他牽著吉安娜走進入市政廳。

46歲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在被捕時,遭到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住脖子將近9分鐘,一旁還有3名警察。儘管他痛苦哀求自己無法呼吸仍持續遭到壓制。佛洛伊德在近3分鐘後失去反應,送醫不治。

旁觀者以手機拍下的畫面,再度燃起人們對警察殺害非裔美國人的長期憤怒,在全美和世界許多城市都引爆激烈的抗議活動。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