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暴力 巴黎週末為佛洛伊德之死示威遭禁

  • 時間:2020-06-06 07: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暴力 巴黎週末為佛洛伊德之死示威遭禁
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爆世界各地抗爭之際,法國警方禁止6日在美國大使館外、以及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附近草坪的示威活動。(Foter圖庫)

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爆世界各地抗爭之際,法國警方禁止6日在美國大使館外、以及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附近草坪的示威活動。

巴黎警察局5日表示,由於擔心社會失序、以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期間大型集會的健康風險,已經決定禁止這項示威。

巴黎3日就曾因另一場反警察示威而爆發騷亂。儘管警方禁止舉辦特拉奧雷(Adama Traore)追悼會,但仍有數千人走上街頭。

特拉奧雷是2016年在法國警方拘留過程中喪命的年輕非裔男子。有些人將他的死與佛洛伊德相提並論。

自從46歲的佛洛伊德上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遭到白人警察壓制頸部近9分鐘後送醫不治,全美各地就爆發激烈抗議,並演變為暴亂。

法國政府發言人恩迪亞耶(Sibeth Ndiaye)3日拒絕將法國和美國警察暴力做比較,表示法國沒有系統性的國家暴力,而且事件都獲得充分的調查與懲罰。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