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人的命也是命 數千澳洲人無視禁令加入抗議

  • 時間:2020-06-06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黑人的命也是命 數千澳洲人無視禁令加入抗議
成千上萬名澳洲人6日無視當局禁令、以及警方將對違反社交距離法規罰款的警告,聲援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抗爭的美國示威者。(AFP)

成千上萬名澳洲人今天(6日)無視當局禁令、以及警方將對違反社交距離法規罰款的警告,聲援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抗爭的美國示威者。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超過5千人在布里斯班(Brisbane)戴著口罩、舉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 Matter)的標語和平示威,重裝警方則在場待命。

而在雪梨(Sydney)、墨爾本(Melbourne)、阿德雷德( Adelaide)和荷巴特(Hobart)也將舉行示威集會。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上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白人員警壓頸近9分鐘後送醫不治,引爆全美各地抗議警察暴行與種族歧視。

除了受到佛洛伊德之死所啟發,澳洲示威者也利用他們的抗議活動,要求警察結束對澳洲原住民的虐待。在布里斯班的集會中,就有許多示威者把原住民的旗幟裹在身上。

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最高法院5日裁定,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限令下,雪梨的示威集會屬非法之後,雪梨抗議活動的主辦單位今天已發出緊急呼籲,要求允許這項集會。

在此同時,抗議人士則誓言,即使未取得准許也要集會遊行。根據澳洲媒體報導,預料約有5千人仍將參加雪梨的抗議。

新南威爾斯州警察部長艾略特(David Elliott)表示,對於任何藐視這項法律的人,警方已準備就緒。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