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官方呼籲美國停止對自己人民「施暴」

  • 時間:2020-06-01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官方呼籲美國停止對自己人民「施暴」
伊朗外交部今天(1日)發布聲明,呼籲美國停止對自己的人民「施暴」。 (圖:伊朗外交部推特)

伊朗外交部今天(1日)發布聲明,呼籲美國停止對自己的人民「施暴」。這是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個月25日遭到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事件,掀起全美抗議浪潮後,伊朗政府對華府發出的官方呼籲。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今天在首都德黑蘭的新聞記者會上說:「致美國人民:全世界已聽見你們遭受壓迫的吶喊聲。全世界與你們站在一起。」

墨沙維以英語告訴記者說:「同時也致上美國官員和警察:停止對你們的人民施暴,讓他們喘口氣吧!」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到4名白人警察逮捕,並戴上手銬壓制在地,已毫無反抗能力的他卻遭到其中一名白人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長達5分鐘以上,導致他窒息身亡,引發全美示威浪潮。

到了5月31日,全美進入連續第六晚的抗議活動,警方在白宮外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除了華府,全美各地許多城市也陷入暴力抗議,為避免示威活動擴大,華府與其他40多個美國主要城市已宣布實施宵禁。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