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痛斥抗議變調 將派武裝士兵平息暴亂

  • 時間:2020-06-02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CNN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痛斥抗議變調 將派武裝士兵平息暴亂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白宮)

在數天來反對警察暴行的種族主義抗議活動演變為暴力衝突後,美國總統川普1日發表演說,除了強調將伸張正義,也譴責暴亂是「國內恐怖行徑」。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到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頸部後喪命,引爆全美各地連日來的抗議活動,並演變為暴力衝突,許多商家遭到暴徒趁火打劫。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在白宮表示,他的政府「完全致力於」為佛洛伊德伸張正義,但他認為這些搶劫者和暴力示威正在轉移這項目標。

川普表示,所有美國人都對佛洛伊德慘死感到反感與厭惡,他的政府向家屬承諾正義將會獲得伸張,佛洛伊德不會白死。但不能讓和平示威者的正義呼聲被憤怒的暴徒所淹沒。

川普說,「這場暴亂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我們最貧窮社區中愛好和平的公民。身為他們的總統,我將為確保他們的安全而努力。我會努力保護你們。」

此外,川普抨擊華府的示威者,在警方致力於驅散群眾之際,造成部份財產和古蹟遭到破壞,「昨天在這座城市發生的事全然是一種耻辱」。

川普表示,他正在首都部署成千上萬名全副武裝的士兵、軍事人員和執法官員,以制止暴亂,搶劫,蓄意破壞,攻擊和肆意破壞財產。他並誓言,一旦市長和州長未能重拾街道控制權,他也會在其他城市採取相同作法。

在川普發表談話的同時,警方正對白宮外抗議人群發射催淚瓦斯。

川普譴責為抗議佛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活動,演變成為數天來全美各地的暴力種族動亂,是「國內恐怖行徑」。川普說,這不是和平示威的行為,這是國內恐怖行徑。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