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非裔佛洛伊德完整驗屍報告 生前染武漢肺炎但無症狀

  • 時間:2020-06-04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非裔佛洛伊德完整驗屍報告 生前染武漢肺炎但無症狀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以膝蓋壓脖,昏迷後送醫不治。 (圖:翻攝自臉書 Darnella Frazier)

非裔美國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在全美引發反種族歧視示威。3日公布的完整驗屍報告提出幾項臨床細節,包括他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呈陽性反應。

46歲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被警察攔下,一名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他的後頸數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

美聯社報導,明尼蘇達州的漢尼本郡法醫辦公室(Hennepin County Medical Examiner's Office)在家屬許可下公布20頁的報告,把佛洛伊德的死歸為殺人案。

驗屍官辦公室於6月1日公布概括性的幾項發現,指佛洛伊德被警察壓制時,心臟病發作。

報告是由首席法醫貝克(Andrew Baker)執筆,內容闡明一些臨床細節,其中提到佛洛伊德在4月3日的COVID-19採檢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症狀。

報告還提到,佛洛伊德的肺部看似健康,但心臟動脈有點狹窄。

漢尼本郡先前的摘要報告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中毒及近期使用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列為「其他重要條件」,但未列在「死因」項下。

完整報告的註解指出,芬太尼中毒跡象可能包括「嚴重呼吸抑制」及癲癇發作。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