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FL球星下跪發言惹議致歉 反挨川普砲轟

  • 時間:2020-06-06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NFL球星下跪發言惹議致歉 反挨川普砲轟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紐奧良聖徒隊(New Orleans Saints)四分衛布里斯(Drew Brees)。(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5日批評紐奧良聖徒隊(New Orleans Saints)四分衛布里斯(Drew Brees),認為這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為他有關下跪抗議的言論引發爭議而致歉,是錯誤之舉。

正值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在全美爆發反對警察暴行、以及種族主義的激烈抗議之際,布里斯3日在受訪時說,NFL球員在演唱國歌時單膝下跪抗議種族不公,是對美國國旗的「不尊敬」,結果引發軒然大波。

包括他的隊友、其他NFL球員、甚至連美國職業籃球(NBA)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都批評布里斯此言。而布里斯也在4日為他的發言致歉。

然而,布里斯的道歉並未打動川普。

川普5日在推特發文說,「我是布里斯的鐵粉。」「我認為他真的是最偉大的四分衛之一,但他不應收回對我們莊嚴的美國國旗最初的立場。」

川普表示,「還有其他事情可以抗議,而非我們偉大的美國國旗─不下跪!」

NFL球員在唱國歌時跪地抗議,是在2016年由前舊金山49人隊(Francisco 49ers)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發起,藉以凸顯種族和社會不公,結果讓這項最受美國人喜愛的運動,捲入政治風暴中心。

川普曾在2017年形容在唱國歌時單膝下跪的NFL球員是「王八蛋」(sons of bitches),還說他們應該被開除。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