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非裔遭警斃命 歐盟外長批「濫用權力」

  • 時間:2020-06-02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非裔遭警斃命 歐盟外長批「濫用權力」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美國警察執法過當造成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的事件,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2日)表達「震驚」,並譴責這是「濫用權力」。

波瑞爾呼籲美國當局,要管束「過度使用武力」的情況。他並說,歐盟27國集團支持和平示威的權利。

波瑞爾在布魯塞爾(Brussels)向記者表示:「在我們歐洲這裡,跟美國人民一樣,我們也對佛洛伊德的死亡感到震驚。」

「我認為,所有社會都必須對過度使用武力保持警戒,並確保所有此類事件都能在安全、有效以及充分尊重法律與人權之下解決。」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星期遭到警察執法過當壓頸致死後,在各地引發示威浪潮。

由於示威引發暴力和搶劫情事,川普在1日表示,他將在首都部署成千上萬名全副武裝的士兵、軍事人員和執法官員,以制止暴亂,搶劫,蓄意破壞,攻擊和肆意破壞財產,以恢復秩序。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