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洛伊德之死 F1世界冠軍:激憤難以自持

  • 時間:2020-06-03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佛洛伊德之死 F1世界冠軍:激憤難以自持
一級方程式賽車F1賓士車隊英國籍當家車手韓密爾頓(Lewis Hamilton)。(AFP)

法新社今天(3日)報導,世界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世界冠軍、英國車手韓密爾頓(Lewis Hamilton)表示,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後,種族不公讓他憤怒到難以自持。

這是六度稱霸F1的韓密爾頓,本週第二度對佛洛伊德之死表達憤怒。

46歲的佛洛伊德上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捕時,遭到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住脖子將近9分鐘,最後送醫不治,事件引爆全美激烈示威,導致許多城市下令宵禁、執法當局動用武力。

韓密爾頓2日在他的社群媒體帳號發表聲明說,過去這週是如此黑暗,他沒能把持好自己的情緒。

這位F1冠軍表示,「對於我眼中所見的事,我感覺有好多的憤怒、悲傷和懷疑」,看到如此公然地無視人民生命,讓他憤怒的無法自持。

而在本週稍早,韓密爾頓則為F1這項「白人主導」運動的領導人物,未能大聲表達立場而提出猛烈抨擊。「我看到你們保持沈默,你們有些人是最大咖的明星,但卻在不公不義中保持沈默。」

這促使F1車壇好幾位重要車手表達了憤怒與支持;而F1更在2日首次作出回應。

F1發表聲明說,「我們與你同在,並支持對抗種族主義之役中的所有人。」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