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簽署警察改革命令 禁止鎖喉

  • 時間:2020-06-17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簽署警察改革命令 禁止鎖喉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警察改革命令,禁止鎖喉。 (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禁止警察在生命未受到威脅下使用鎖喉手段。但川普並未提及引爆全美示威浪潮的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問題。

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的儀式中簽署命令,在場者包括警察以及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並沒有非裔民權代表或政治對手。

根據川普簽署的命令,警察將接受降低情勢升高的訓練、招募新人、公開有不良紀錄的警察。在執法機關增設社工人員,處理包括心理、藥物成癮等不具危險性的任務。

此外,這項命令也規定警察在執法時,在生命未受威脅的情況下,禁止使用鎖喉,鼓勵警察使用電擊槍等非致命武器。

川普也對在警察暴力執法下受難的家屬表達同情之意,承諾不會讓受難者白白犧牲。不過,川普也強調法律與秩序的重要性,「沒有警察將帶來混亂,沒有法律將帶來失序」。

川普並自稱,他的做法是「朝安全、美好及高尚正義,邁出重大的一步」。

但批評者並不這麼認為。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嘲笑川普的努力。她說:「總統軟弱的行政命令,完全不足以打擊種族不公和警察暴力…在此全國艱難的時刻,我們必須有大膽的改變,而不是屈服於最少數的人。」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