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留學生頻現非裔騷亂現場 被捕稱中國官員指使

  • 時間:2020-06-05 11:02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國留學生頻現非裔騷亂現場 被捕稱中國官員指使
美國多處騷亂現場均出現中國留學生身影引發議論。圖為美國種族歧視示威在洛杉磯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演變成嚴重騷亂,商店遭砸毀打劫。(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依德之死引發全美示威抗議不斷,但不少城市情勢卻演變成搶劫砸毀商家。日前傳出有中國留學生參與搶劫商店後將名牌包戰利品上網炫耀引發批評,也有外媒從美國中文社群中發現,在不少城市的騷亂中都可以看到中國人身影,在洛杉磯有中國留學生參與騷亂被捕後,供稱是受到當地中國領事館官員的指使。

全美種族歧視示威在部分城市演變成非裔族群騷亂,甚至有打劫商家等行為,近日美國的多家中文網站刊登一位署名袁宏睿的中國留學生推特網路截圖,袁宏睿在推特上炫耀他參加騷亂後從西雅圖商店搶來的名牌包。

中生劫名牌包還上網炫耀

《法廣》 報導引述袁宏睿在推特上明白寫道:「這是我在西雅圖搶的GUCCI包包,好看嗎?」並表示「美國人還欠中國很多帳還沒還……等明天再去搶一波……要是中共願意資助我,我就可以煽動示威者,把美國變成第二個香港」等語;還有一位署名「一個脫離了高級趣味的人」的中國留學生也貼文表示,暴亂讓不富裕家庭多了兩個LV。但這樣行為也招致大批網友批評。

中官員指使打砸搶 竟稱為黨為國

另外,網友也發現5月31日晚抗議者包圍白宮,警方施放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場面失控,有人拍到混亂之中聽到一個人用中國話高喊「快走!走走走走走……!」,顯然是在指揮自己的同夥撤離。

一位署名「魏歌」的網友發推文披露,在洛杉磯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的暴亂中,警方逮捕了三名中國留學生,他們供出是受當地中國領事館官員的指示,上街和非裔族群一起參加遊行,藉機煽動打砸搶,以發揚愛國主義精神,為黨為國家做出新的貢獻。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