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非裔民權領袖:對警察究責的時候到了

  • 時間:2020-06-05 08: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非裔民權領袖:對警察究責的時候到了
美國非裔民權領袖夏普頓(Al Sharpto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非裔民權領袖夏普頓(Al Sharpton)4日表示,對警察究責的時候到了。夏普頓是在他主辦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追悼會上,做以上表示。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用膝蓋壓頸導致窒息而死,美國全國各地連日示威動亂。

這場追悼會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中北大學(North Central University)舉行。65歲浸信會牧師夏普頓表示:「喬治(佛洛伊德),你改變了世界。」

他說:「現在是處置警察的時候了…美國,現在是對這個犯罪司法體系追究責任的時候了。」

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致死的畫面曝光後,引爆全美怒火,示威和暴動已經超過一星期。這波暴動是自1968年民權鬥士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遇刺喪生以來所僅見。

在追悼會上,全場來賓保持了8分鐘46秒的沈默。這個時間正是蕭文以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時間。

美國警察暴力時有所聞,特別是白人警察對少數族裔的暴力。夏普頓說:「我們絕對不停止(示威)…我們將持續到改變整個司法體系為止。」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