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買非洲女童當性奴涉歧視 義大利記者紀念像遭潑漆

  • 時間:2020-06-15 05: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買非洲女童當性奴涉歧視 義大利記者紀念像遭潑漆
義大利名記者蒙塔奈利(Indro Montanelli)在米蘭的雕像,13日晚間被潑紅漆,還被寫上「種族主義者,強姦犯」字樣。(美聯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名記者蒙塔奈利(Indro Montanelli)在米蘭的雕像,13日晚間被潑紅漆,還被寫上「種族主義者,強姦犯」字樣。歐美各國近日有多座雕像遭破壞,但這是義大利首次發生類似事件。

這座坐落在米蘭同名公園內的蒙塔奈利雕像,13日遭蓄意破壞後,米蘭市一名工人14日上午試著以噴霧清潔雕像。

反法西斯團體I Sentinelli di Milano呼籲米蘭市長移除這座雕像,因蒙塔奈利自願參與1935年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的入侵衣索比亞殖民行動後,娶了自己買來的東非厄利垂亞(Eritrea)女童。

I Sentinelli di Milano在社群媒體上說:「在米蘭,有一座為蒙塔奈利打造的公園,也有一座他的雕像。蒙塔奈利生前曾驕傲表示,他在義大利法西斯政權侵略衣索比亞時,娶了一名自己買來的厄利垂亞12歲女童,讓這名女童成為他的性奴隸。」

但米蘭市長沙拉(Giuseppe Sala)拒絕移除雕像,此舉獲得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支持。

蒙塔奈利2001年逝世,享耆壽92歲。他是20世紀最著名且最具影響力的義大利記者,創辦右派媒體「新聞報」(Il Giornale),並曾任職於義大利報紙「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被捕後喪命,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示威潮。近日美國多位涉及種族歧視或殖民主義的名人的雕像遭移除或破壞,歐洲也出現越來越多類似事件。但這是義大利首度傳出有雕像遭破壞。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