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倫敦右翼群眾抗衡反種族歧視示威逾百人被捕

  • 時間:2020-06-14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倫敦右翼群眾抗衡反種族歧視示威逾百人被捕
倫敦右翼群眾抗衡反種族歧視示威逾百人被捕(圖截自推特)

英國極右翼抗議群眾13日在倫敦街頭活動,與反種族主義的示威群眾叫陣對立,並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表示,已逮捕100多人。

數千民眾13日違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管制,湧進倫敦街頭,群聚於市中心的國會廣場。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部署大批人力因應街頭抗議活動,而他們本身也遭遇情況,「暴力團體直接衝著我們警員而來」。

從電視播放的畫面顯示,一些滋事者向警察揮拳,或丟擲瓶子、煙霧彈,也和對立的示威民眾發生扭打。

都會區警察局說,在晚間8時前已逮捕了100多名失序滋事者,以及對警方暴力相向、持攻擊性武器的民眾。當中有6名警員受到輕傷。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我們街頭不允許有種族主義暴行」,任何人攻擊警察都要受到法律嚴懲。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