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特蘭大非裔男拒捕遭槍殺 警察首長第一時間請辭

  • 時間:2020-06-14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亞特蘭大非裔男拒捕遭槍殺 警察首長第一時間請辭
亞特蘭大警察首長席爾茲(Erika Shields)(圖取自亞特蘭大警察局推特)

就在全美反種族主義與警察暴行示威持續延燒之際,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13日表示,在發生警察於逮捕過程中射擊一名非裔男性致死的事件後,警察首長席爾茲(Erika Shields)已經請辭。

被宣揚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可能副手的波托斯說,席爾茲任職亞特蘭大警局已逾20年,由於她希望亞特蘭大能成為全美實施有意義改革所應有的典範,因此已立即提出辭去警察局長一職。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之際,美國正面臨一場針對系統性種族主義的歷史性清算。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5日被捕時遭到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近9分鐘後送醫不治,引爆全美的示威浪潮。

而這名12日晚間死亡的亞特蘭大受害者,是27歲的非裔男子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

喬治亞州調查局(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的報告指出,他開車時在一家速食餐廳的得來速(drive-through)睡著了,員工報警說他妨礙了其他客人。

報告中說,布魯克斯未能通過酒測,並在警方試圖逮捕他時抵抗。監視器畫面顯示,這名男子在與警察的肢體纏鬥時,拿到了其中一名警察的泰瑟槍(Tasers,電槍)並開始逃離現場。

根據報告,布魯克斯在警方徒步追逐時,轉身用泰瑟槍指著一名警察,結果這名警察開槍擊中布魯克斯,他在送醫手術後不治。

報告指出,過程中有一名警察受傷。

在亞特蘭大示威者因為布魯克斯之死走上街頭抗議後,波托斯市長說,這名開槍的警察已經遭到開除。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