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離開白宮 步行前往遭暴徒破壞教堂致意

  • 時間:2020-06-02 0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離開白宮 步行前往遭暴徒破壞教堂致意
川普離開白宮,步行前往聖約翰教堂致意。有「總統教堂」之稱的聖約翰教堂,在5月31日的暴亂中被塗鴉,還有部份遭到縱火破壞。(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1日晚間在針對抗議活動演變為暴力衝突發表演說後,步行前往一座歷史悠久的教堂,這座教堂在反種族主義的示威演變為暴亂後遭到破壞。

川普在結束白宮演說後宣佈,他要到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地方」致意。接著他就穿過白宮前的街道,前往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hurch)。

有「總統教堂」(Church of the Presidents)之稱的聖約翰教堂,在5月31日的暴亂中被塗鴉,還有部份遭到縱火破壞。

川普在教堂外表示,「我們擁有一個偉大的國家」,他並拿起一本聖經。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到白人員警以膝蓋壓制頸部後喪命,引爆全美各地連日來的抗議活動,並演變為暴力衝突,許多商家遭到暴徒趁火打劫。

川普1日稍早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發表演說,誓言將展現大規模武力以終結暴力示威,表示一旦州長拒絕召集國民兵,他將部署軍隊。

川普表示,市長和州長必須展現出壓倒性的執法,直到暴力平息為止。「如果城市或州拒絕採取捍衛居民生命財產的必要行動,那麼我將部署美國軍隊並迅速解決他們的問題。」

而就在川普演說之際,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以驅散白宮附近的和平示威者。

路透社攝影師恩斯特(Jonathan Ernst)表示,包括騎馬的警察在內,執法人員朝向白宮對街拉法葉公園(Lafayette Park)的示威者而去,試圖驅散群眾。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