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引爆全美抗議潮 佛洛伊德9日將長眠休士頓

  • 時間:2020-06-02 06: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引爆全美抗議潮 佛洛伊德9日將長眠休士頓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以膝蓋壓脖,昏迷後送醫不治,民眾獻花紀念他。(AFP)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到警察以膝蓋壓制頸部後喪命。家屬的律師1日表示,他的葬禮將於9日在德州休士頓(Houston)舉行。

佛洛伊德家屬委任的律師克魯普(Ben Crump)在記者會上,公佈獨立驗屍報告時指出,「在明尼阿波利斯,4日下午1時到3時將舉行一場追悼會。」

克魯普表示,在佛洛伊德的出生地─北卡羅萊納州,6日下午1時至3時將有一場追思會。而葬禮將於9日上午11時在休士頓舉行。

46歲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在被捕時,遭到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住脖子將近9分鐘,儘管他痛苦哀求自己無法呼吸仍持續遭到壓制。佛洛伊德在近3分鐘後失去反應,送醫不治。

旁觀者以手機拍下的畫面,重新引爆人們對警察殺害非裔美國人的長期憤怒,並呼應了那些激發起「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Black Lives Matter)的備受矚目案件,像是2014年8日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白人警察射殺黑人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以及2014年7月遭到警方鎖喉逮捕的非裔男子賈納(Eric Garner)。賈納納在說出「我無法呼吸」後送醫不治。

根據克魯普表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窒息,他在事發當天「死於現場」。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