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美反種族歧視浪潮下 又一媒體編輯下台

  • 時間:2020-06-10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全美反種族歧視浪潮下 又一媒體編輯下台
美食和娛樂月刊「Bon Appetit」的總編輯拉波波特(Adam Rapoport)因為7年前的一張照片引發爭議,在8日晚上宣布辭職。(圖:IG)

在全美掀起反種族歧視示威浪潮下,又有一名媒體主管下台。

美食和娛樂月刊「Bon Appetit」的總編輯拉波波特(Adam Rapoport)因為7年前的一張照片引發爭議,在8日晚上宣布辭職。

拉波波特辭職的導火線,是他在2013年與太太在萬聖節拍下的照片。這張在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當時兩人身穿醜化波多黎各人的服裝,而且把自己的臉塗成咖啡色。照片引發譁然,拉波波特夫婦遭批冒犯少數族裔,雜誌社員工也要求拉波波特必須下台。

拉波波特在請辭聲明中,坦承犯錯,必須自我反省。他也對自己的不當裝扮,導致雜誌、員工和讀者受到傷害,深感抱歉。

美國這波反種族歧視示威潮,也已經掃到媒體界。在拉波波特之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社論頁編輯班奈特(James Bennet)也中箭落馬。

班奈特是因為允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紐約時報發表爭議評論而引發眾怒。柯頓在文章中主張川普政府應該動用軍隊平息目前的示威動亂。柯頓批評暴徒使美國城市陷入無政府狀態,縱容只會讓更多人失去生命。

紐約時報一直以自由派自居。自2016年5月起就一直擔任紐時社論頁編輯的班奈特,竟然同意刊登柯頓文章,引發外界以及報社內的反彈,最終黯然辭職。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