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傳白人警殺非裔男 亞特蘭大溫蒂漢堡遭縱火

  • 時間:2020-06-14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再傳白人警殺非裔男 亞特蘭大溫蒂漢堡遭縱火
再傳白人警殺非裔男 亞特蘭大溫蒂漢堡遭縱火(圖截自推特)

美國亞特蘭大一名非裔男子,在試圖逃離警察逮捕時遭到擊斃,事件被拍攝下來後,示威者13日關閉一條主要的高速公路,並對事發所在地的溫蒂漢堡(Wendy's)縱火,此事勢必將引發全美更多抗議。

這起動亂是發生在13日入夜之後。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13日稍早表示,她已接受警察首長席爾茲(Erika Shields)因為27歲非裔男子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12日在這家速食連鎖店遭警察槍擊致死而請辭。

根據當地電視台的畫面顯示,這家溫蒂漢堡遭到縱火,現場沒有消防人員。其他示威者則遊行到75號州際公路,並在當地與警方對峙。

波托斯在13日下午的記者會上說,她不認為這是使用致命武力的正當理由,並已經要求立即開除這名開槍的警察。

目前當局尚未公佈2名涉案警察的身份,不過他們都是白人。

根據律師表示,布魯克斯有一個小女兒,原本要在13日慶祝她的生日。

布魯克斯之死距離引爆全美示威的明尼蘇達州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只有2個多星期。

亞特蘭大靠近槍擊案現場的地方13日爆發街頭示威,逾100人要求對涉案警察進行刑事起訴。

根據喬治亞州調查局(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的報告,克魯克斯開車時在這家溫蒂漢堡的得來速(drive-through)睡著了,員工報警說他妨礙了其他客人。

報告中說,布魯克斯未能通過酒測,並在警方試圖逮捕他時抵抗。

由旁觀者拍攝的影片顯示,布魯克斯和2名警察在速食店外的地上扭打,接著他逃脫並跑過停車場,手上似乎拿著一把警方的泰瑟槍(Tasers,電擊槍)。

而另一份來自餐廳監視器的影像則顯示,布魯克斯在逃跑時轉身可能把電擊槍指向追逐他的警察,結果其中一名警察開槍、布魯克斯倒地。

喬治亞州調查局局長雷諾茲(Vic Reynolds)說,布魯克斯跑了大約6輛車的距離後,轉身面向一名警察,並把手上的東西指向他。這名警察則取出武器射擊,接著布魯克斯倒地。

代表布魯克斯家人的律師說,就算布魯克斯朝向他們發射了無致命性的電擊槍,這名警察也沒有權利使用致命武器。

律師史都華(Chris Stewart)說,「除非他們拿一把槍指著你,否則你不能對人開槍。」

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地方檢察官霍爾德(Paul Howard, Jr.)說,在等待喬治亞州調查局的發現之際,他的辦公室已展開一項深入且獨立的調查。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