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反種族示威 美駐首爾使館高掛黑人命也是命

  • 時間:2020-06-14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挺反種族示威 美駐首爾使館高掛黑人命也是命
挺反種族示威 美駐首爾使館高掛黑人命也是命(圖取自美國駐首爾大使館推特)

路透社今天(14日)報導,美國駐首爾大使館的建築物外,掛上一幅「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大型旗幟,並在推特上傳這張黑白橫幅的照片,表達對全美反種族主義活動的支持。

駐首爾大使館13日在推特發文說,美國大使館與那些悲傷且和平示威、要求做出積極改變的美國同胞同在。在致力成為一個更具包容性和正義的社會之際,這則#黑人的命也是命橫幅,顯示出他們支持對抗種族不公和警察暴行的戰役。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利斯(Harry Harris)轉推了這則推文,並補充說,「美國是一個自由且多元化的國家…從這種多樣化我們獲得力量。」

自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遭到白人警察壓頸近9分鐘致死後,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就在全球延燒,成為聚焦於社會不公抗爭行動的一部份。

然而,在美國總統川普將暴力抗議者與「暴徒」連結之後,這幅旗幟被視為是由川普任命者,對這項示威的罕見,公開的支持。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