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砲轟川普煽動仇恨 譴責系統性種族主義

  • 時間:2020-06-02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砲轟川普煽動仇恨 譴責系統性種族主義
拜登砲轟川普煽動仇恨,譴責系統性種族主義。(AFP)

在因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經歷數週的隔離措施之後,美國民主黨推定的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正努力重燃逐鹿白宮的競選火力。他在1日猛烈抨擊美國總統川普煽動仇恨、並對「系統性的種族主義」提出譴責。

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頸部致死,引爆全美連日來的抗議活動,並演變為暴力衝突。這起事件成為拜登和非裔美國人的宗教與政治領袖會面時的重點。

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的一場教堂會議上,拜登針對川普表示,仇恨不會消失,它只是藏了起來。當一個掌權者向隱藏的仇恨呼出氧氣時,仇恨就會出現。「總統說什麼是至關重要的,這會鼓勵人們說出尖酸辛辣的話。」

這場教堂會議是77歲的拜登,自3月中旬COVID-19疫情導致他的競選活動停擺以來,首度親自參與一場公開會談。

而在稍後的一場虛擬市政廳會議中,拜登則指控共和黨籍的川普煽動種族主義仇恨,並讓少數族裔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受苦最多。

拜登在這場市政廳會議中,將主題重新回到種族主義。他表示,「這是一種系統性的種族主義,白人至上,這是真實的。你看到了,我認為我們都看到了,但非裔美國人看的更清楚。」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