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度評論美反種族主義浪潮 蒲亭:根深蒂固的內部危機

  • 時間:2020-06-14 20: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首度評論美反種族主義浪潮 蒲亭:根深蒂固的內部危機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圖:俄總統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4日)針對美國近來的反種族主義抗議浪潮,首次表達他的個人評論,指這些抗議活動凸顯美國根深蒂固的內部危機。

蒲亭今天接受「俄羅斯1號頻道」(Rossiya-1)電視台訪問,被記者問到美國國內近來發生的抗議活動,回答說:「(美國)所發生的事情正是某種根深蒂固的內部危機跡象。」

蒲亭接著將美國內部的動亂與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做連結,指出「這顯示出有問題。與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事情,變成聚焦在普遍的問題上」。

「俄羅斯1號頻道」電視台將蒲亭接受訪問的內容摘要刊登在網頁上,並在今天早上播放全部訪談內容,指這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後,蒲亭頭一次接受該電視台的訪問。

此外,蒲亭也將美國和俄國的疫情作對比,他表示:「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們正以最小的損失,穩定地脫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是在美國,情況並非如此發展。」

俄國今天確診新增8,835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累計達52萬8,964例,排名第三,美國卻是全球累計病例數最多的國家,達到207萬例。

蒲亭批評美國在應對COVID-19疫情,缺乏強有力的領導,他表示:「我想(美國的)問題出在團體利益、政黨利益放在社會整體的利益與人民的利益之上。〕

蒲亭談到應對疫情的策略時說,在俄國,「我懷疑在政府或是地方的任何人,會說『我們不打算做政府所說的事情、總統所說的事情』。我認為若是有人這麼說,都是錯誤的」。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