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洛伊德也說讚?川普吹捧就業表現爆爭議

  • 時間:2020-06-06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佛洛伊德也說讚?川普吹捧就業表現爆爭議
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一場有關就業數據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對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來說是「很棒的一天」(great day),這項說法引發爭議。 (資料照/RT/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一場有關就業數據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對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來說是「很棒的一天」(great day),這項說法引發爭議。這名非裔佛洛伊德上週遭到白人員警壓頸近9分鐘致死、引爆全美抗議員警暴行與種族主義。

川普提到佛洛伊德時說,「我們全都看到上週發生的事。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希望喬治(佛洛伊德)現在正往下看,然後說『這是件發生在我們國家很棒的事』。」

川普在白宮電視簡報會上的這段談話,正值佛洛伊德去世11天,引發了人們對川普為何認為這對佛洛伊德來說是很棒一天的困惑。

儘管許多人指責川普未回應示威者對種族主義、以及警察暴行與不平等的抗議,但他補充說,「就平權來說,今天是偉大,偉大的一天。」

川普5日召集媒體談到美國出乎意料強勁的就業報告。如果參考為遏制疫情所採取的限制措施,這項表現和經濟學家的預期相左。

川普在演說中的剩餘部份,都致力於歡迎有關經濟的好消息,表示經濟正處於「火箭」模式。

根據5日公佈的經濟數據,由於疫情逐步解封,5月回增250萬個工作而且失業率降低,川普對此表示,這是危機中開始復甦的徵兆。

許多人認為,川普的「偉大的一天」評論,是將佛洛德的死和5日的經濟好消息過度緊密的結合,而且還代表佛洛伊德對經濟情況發言。

不過,白宮稱這種解釋為「錯誤」。

白宮資深通訊顧問威廉森(Ben Williamson)在推特上發文說,很顯然地,川普在發表這項評論時,是在談論根據法律進行公平正義和平等待遇的抗爭。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