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洛伊德枉死釀示威潮 梅根:令人震驚

  • 時間:2020-06-04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佛洛伊德枉死釀示威潮 梅根:令人震驚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表示,她對於孩童要生長在種族主義仍存在的世界感到遺憾,而美國現今發生的事件「令人震驚」。(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針對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一名白人警察壓制後頸死亡一案,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也是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對此發表看法,她表示,她對於孩童要生長在種族主義仍存在的世界感到遺憾,而美國現今發生的事件「令人震驚」。

梅根在她為位於洛杉磯(Los Angeles)的高中母校畢業學生所錄製的影片中表示:「我知道你清楚黑人的命也是命」。這部影片於3日播出。

由於民眾對非裔美國人遭警察暴行的積鬱已久,盛怒的情緒因佛洛伊德之死就此引爆,並釀成全美的抗議活動,部分並出現暴力行為,迫使當局在部分城市實施宵禁以平息動亂。

梅根表示:「我一直在過去幾週準備在你們的畢業典禮,對你們說幾句話。過去一週,我們已經見到,在我們國家、我們這州及洛杉磯家鄉所發生的事,這絕對是令人震驚的。」梅根的母親是非裔美國人、父親為白人。

梅根對位於洛杉磯一所私立全女子學校、也是其母校的「聖心中學」(Immaculate Heart High School and Middle School)的學生們表示:「我想對你們說的第一件事是我很抱歉,我對你們必須在仍存在(種族主義)的世界中長大,感到非常抱歉。」

曾為演員的梅根表示,她想要說出「正確的事實」,不過她對她的言論可能會被「挑毛病」感到擔心。

梅根表示:「唯一的錯誤行為就是什麼也不說。因為喬治佛洛伊德的性命也是命、泰勒(Breonna Taylor)的命也是命,還有卡斯提(Philando Castile)的命也是命、萊斯(Tamir Rice)的命也是命,以及其他我們知道名字的人、和那些我們不知道名字的人,他們的命都是命。」梅根所提及的這些人都為非裔美國人,也都不幸因警方執法過當死亡。

英國王室家族一般不對政治議題發表評論,然而梅根和哈利已從3月底正式卸下英國王室成員身分,現在與兒子亞契(Archie)住在洛杉磯。

相關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