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克羅埃西亞PK大戰淘汰巴西 挺進4強

  • 時間:2022-12-10 0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克羅埃西亞PK大戰淘汰巴西 挺進4強
卡達世足賽,克羅埃西亞PK大戰淘汰巴西,挺進4強。 (AFP)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戰,克羅埃西亞9日擊敗了奪冠大熱門巴西,搶下本屆賽會的首張4強門票。克羅埃西亞在延長賽與巴西踢成1比1平手,隨後在PK大戰中以4比2勝出。

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在PK大戰第1點撲下了羅德里戈(Rodrygo)的射門,而在克羅埃西亞連續4點都踢進的情況下,馬基尼歐斯(Marquinhos)關鍵的射門踢中了門柱,使得克羅埃西亞以4比2擊敗巴西,挺進4強。

克羅埃西亞與巴西在正規賽踢成0比0平手。而在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於延長賽以一記精彩進球打破僵局,同時追平了巴西傳奇球王比利(Pele)保持的77顆國家隊進球紀錄後,巴西原本以為勝券在握。

但克羅埃西亞靠著佩特科維奇(Andrea Petković)在117分鐘的進球,硬是將比賽逼進了PK大戰。克羅埃西亞也是繼16強戰勝日本後,連續2場比賽透過PK大戰擊敗對手。

無緣挺進4強的巴西,必須再等上4年,才能再次挑戰隊史第6座的世足賽金盃。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