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摩洛哥法國挺進4強

  • 時間:2022-12-11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摩洛哥法國挺進4強
本屆世足賽最大黑馬摩洛哥,繼續上演驚奇之旅,挺進4強,將對戰法國。 (AFP)

2022卡達世界盃繼續進行8強熱戰。摩洛哥以1比0擊敗葡萄牙,隊史首度挺進4強;衛冕軍法國則以2比1擊敗英格蘭,拿到最後一張4強賽門票,將在準決賽遭遇摩洛哥。

本屆世足賽最大黑馬摩洛哥,繼續上演驚奇之旅。在台灣時間10日晚上11點登場的8強戰,遭遇強敵葡萄牙。

摩洛哥前鋒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在比賽第42分鐘進球,這是他在本屆世界盃的第二球,同時也是隊史在世界盃8強賽的首次進球。

終場,摩洛哥就以1比0淘汰葡萄牙。

摩洛哥上一次踢進世界盃淘汰賽已是1986年。本屆成為近12年來首支晉級8強的非洲球隊,不僅持續改寫歷史,將最佳參賽成績推進至4強,同時也成為史上首支晉級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

上屆的冠軍隊法國在台灣時間今天(11日)凌晨3點出戰英格蘭。

英格蘭曾在1966年在自家拿下第一座、也是至今唯一一座世足金盃。法國則是奪冠大熱門,除了在2018年稱王,過去7屆世足賽,五度踢進8強。

比賽結果,法國以2比1勝出,將在4強戰,遭遇本屆黑馬摩洛哥。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