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巴西內馬爾將歸隊 16強迎戰南韓

  • 時間:2022-12-05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巴西內馬爾將歸隊 16強迎戰南韓
巴西隊球星內馬爾(Neymar,右)4日現身球場,與隊友練球。 (AFP)

巴西是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的奪冠大熱門。巴西隊總教練泰特(Tite)4日表示,在16強賽對戰南韓時,因傷休兵兩場比賽的名將內馬爾(Neymar)將會上陣。

巴西超級前鋒內馬爾自分組賽首場比賽(對戰塞爾維亞)扭傷腳踝以來,就缺席接下來的兩場比賽。

巴西尋求摘下史上第六座冠軍盃,內馬爾的復元過程面臨與時間賽跑的問題。

泰特表示,內馬爾將在4日最後一場賽前訓練中接受評估。但他強烈暗示,內馬爾將會先發上場。

泰特說,「他今天下午會參加訓練,如果沒事,明天就會參加比賽」。

內馬爾回歸,將是巴西的一大助力,因為自內馬爾腳踝受傷以來,巴西只進了1球。此外,在3日又傳出中鋒傑蘇斯(Gabriel Jesus)因膝蓋傷勢過於嚴重,剩餘的賽事都無法上場。

巴西在16強賽的對手是南韓。南韓曾在20年前打進半準決賽,當時世足賽是由南韓和日本共同主辦。在本屆,日本也挺進16強,將在5日遭遇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

日本從1998年起連續7屆闖入世足賽,今年是第四次晉級16強。如果能擊敗克羅埃西亞,將是日本隊史上首次挺進8強。

南韓自2010年以來就沒有打進過淘汰賽。在分組賽最後一場對戰葡萄牙時,靠著黃喜燦在傷停補時,踢進致勝的1球,以1比0獲勝,與葡萄牙雙雙進入16強。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