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阿根廷奪冠  球評:法國兩度扳平不容易

  • 時間:2022-12-19 0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世界盃/阿根廷奪冠  球評:法國兩度扳平不容易
卡達世足賽,阿根廷奪冠。 (AFP)

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PK大戰以4比2擊敗法國,球評方靖仁今天(19日)表示,兩隊換人調度都很精準,而他也肯定落敗的法國於正規賽、延長賽兩度扳平已經很不容易。

阿根廷、法國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正規賽結束,形成2比2平手,延長賽又戰成3比3,法國3次進球都是姆巴佩(Kylian Mbappe)所踢,而兩隊最終歷經PK大戰才分出勝負,阿根廷以4比2勝出,奪隊史第3冠。

擔任球評的前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表示,阿根廷剛開賽的心態、企圖心、防守及侵略性都明顯優於法國。

他特別點名阿根廷3名中場德保羅(Rodrigo De Paul)、麥克亞力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的上半場壓迫防守相當成功,有效限制對手姆巴佩、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發揮,但同時也犧牲不少體能。

方靖仁認為,冠軍戰是一場勢均力敵比賽,兩隊教練換人調度都相當精準,其中法國換上20歲的卡文加(Eduardo Camavinga)、25歲的圖拉姆(Marcus Thuram)後,打法調整為偏向個人速度突破,而阿根廷同樣迅速調整陣容,穩住後防。

法國從0比2居於下風,踢到扳成2比2,延長賽陷入2比3落後,同樣能逼平戰局,方靖仁指出,在高強度的冠軍戰,法國能二度追平很不容易,球隊抗壓性不錯,展現年輕球員不服輸的意志力,若能好好整合,下一屆世界盃依舊很有機會。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