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摩洛哥創造非洲奇蹟 各界喊讚

  • 時間:2022-12-11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摩洛哥創造非洲奇蹟 各界喊讚
摩洛哥創造非洲奇蹟,各界喊讚。圖為摩洛哥隊慶祝在世足賽以2比零打敗比利時。 (路透社/達志影像)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最大黑馬摩洛哥,驚奇之旅仍持續進行中。在10日舉行的8強戰,以1比0擊敗強敵葡萄牙,隊史首度挺進4強。將在準決賽遭遇衛冕軍法國,繼續尋求締造非洲奇蹟。

1990年,喀麥隆成為首支打入世界盃8強的非洲球隊。在32年後,非洲足球再次突破,摩洛哥成為首支躋身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

對於摩洛哥締造的成功,包括政治領袖、體育明星以及世界名人都紛紛在社群媒體上道賀。

非洲國家查德總統德比(Idriss Deby Itno)在推特上寫道,「歷史性和非凡!亞特拉斯雄獅(Atlas Lions)挺進2022年世界盃準決賽,屬於整個非洲。全力支持非洲代表進入決賽。非洲奪得世界冠軍,是的,這是可能的!」

非洲足球協會(Confederation of African Football)在推特上說,「非洲大陸的歷史!…亞特拉斯雄獅多麼偉大的成就」。

據官方媒體報導,巴林國王哈麥德(Hamad bin Isa Al Khalifa)已向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祝賀這項「偉大的國際歷史成就」。

杜拜(Dubai)統治者穆罕穆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ed Al-Maktoum)在推特上說,「在世界盃上,沒有比摩洛哥更響亮的聲音了!」。

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推文指出,「我們分享我們兄弟的喜悅」。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為這個歷史性勝利歡呼,「當阿拉伯人歡欣鼓舞時,我們也感到高興」。

巴勒斯坦兩個敵對派系法塔組織(Fatah)和哈瑪斯(Hamas)也分別發出祝賀。

利比亞總理德貝巴(Abdulhamid al-Dbeibah)在推特上寫道:「祝賀摩洛哥國家隊歷史性的晉級世界盃準決賽。」

約旦王儲哈珊(Crown Prince Hussein)在推特上寫道:「亞特拉斯雄獅正在創造歷史。」

埃及外交部在推特上寫道:「向兄弟摩洛哥王國表示衷心的祝賀。」

前切爾西超級巨星、被稱為「非洲魔獸」的象牙海岸已退役球星德羅巴(Didier Drogba)也在推特上說,「他們做到了!!!!摩洛哥了得。非洲萬歲」。

世界足壇傳奇前鋒、喀麥隆前國腳艾托(Samuel Eto'o)在推特上說,「不可思議!…整個非洲大陸都在為你們加油」。艾托目前是喀麥隆足協主席。

世界首富、同時也是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推文寫道:「恭喜摩洛哥。」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