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阿根廷PK大戰力克荷蘭 驚險闖進4強

  • 時間:2022-12-10 06: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阿根廷PK大戰力克荷蘭 驚險闖進4強
卡達世足賽,阿根廷PK大戰力克荷蘭,驚險闖進4強。 (AFP)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阿根廷與荷蘭的8強戰,在雙方延長賽戰成2比2平手之後,阿根廷最終在PK大戰以4比3擊敗荷蘭,挺進4強。他們下場比賽的對手將是克羅埃西亞。

阿根廷在正規賽靠著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1進球1助攻的表現,一度取得2比0領先。但荷蘭先是在比賽第83分鐘追回一球,並在傷停補時的第11分鐘,靠著一顆極具創意的自由球,踢進了追平分,將比賽逼進了延長賽。

雙方在延長賽都無功而返,使得比賽進入PK大戰。而阿根廷靠著門將馬蒂內茲(Emiliano Martinez)前2點都撲下了對手的射門,,最終幫助球隊以4比3在PK大戰中勝出。

35歲的梅西賽後對著看台上大批阿根廷球迷振臂慶祝。梅西希望在他個人第5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的世足賽參賽,爭取贏得世足賽冠軍金盃。

阿根廷將在13日的4強戰,面對在8強戰擊敗巴西的克羅埃西亞。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