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法國衛冕VS梅西大力神盃 全球屏息

  • 時間:2022-12-16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世界盃/法國衛冕VS梅西大力神盃  全球屏息
世界盃/法國衛冕或梅西捧大力神盃 全球屏息以待。示意圖。(unsplash圖庫)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將由法國對上阿根廷,法國能否成為世界盃60年來第1支完成連霸的球隊,又或者梅西能率領阿根廷摘下個人生涯首座大力神盃,都讓全世界球迷屏息以待。球評石明謹認為,整體實力來看,法國贏面大一些,面對梅西這樣的天王,法國隊只要能積極進攻多爭取進球,降低梅西扭轉局面的比重,蟬聯冠軍之路阻力就不會太大。

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足球生涯中,橫掃各項大獎,卻獨缺一座世界盃冠軍,本屆卡達世足賽可能是35歲的梅西最後一次機會,距離捧大力神盃僅一步之遙, 但遇上尋求衛冕的法國隊,這場全球矚目的冠軍大戰並不好打。

球評石明謹指出,阿根廷的優勢在於現階段以梅西為核心的陣容相當穩定,不至於太大的失誤或變化,特別是梅西是當今世界上最好的攻擊輸出點,如何發揮球王優勢,讓隊中其他球員圍繞他進行戰術和配合,這是阿根廷首要之務,只要給梅西一點空擋機會,對手就可能有危險。石明謹:『(原音)梅西當然他是最主要的輸出點,其實過去每支球隊隊梅西都有不同程度或不同方式的限制,可是他沒有辦法90分鐘都限制住他,梅西只要這90分鐘有10分鐘他是活躍的,就會非常危險。』

不過從整體實力和板凳深度來看,石明謹認為法國隊無疑優於阿根廷,儘管未必能嚴密死守著梅西,但法國隊只要發揮進攻火力優勢,特別是在上半場多爭取進球,降低梅西逆轉局面的比重,衛冕冠軍的勝算自然高一些。石明謹:『(原音)法國隊可能還是會比較強力進攻, 因為他們先取得進球,就是用進攻來彌補防守上可能的不足,我盡量先爭取2個進球、3個進球,即便阿根廷反擊,拿1球、2球,我還是可以贏球,那梅西的存在的重要性就沒有這麼高,就是他扭轉局面的比重,他就沒那麼高。』

石明謹分析,因為兩隊優勢不同,打法心態上也不同,法國應該會放開來打,阿根廷不會硬碰硬,而是採取保守戰術,儘可能降低雙方比分,讓梅西能有所發揮。

石明謹也提醒,阿根廷若不能在上半場進球,下半場法國隊換上一些有衝擊力的球員時,阿根廷球員在體力上就比較吃虧,所以儘早解決比賽,早一點取得領先,對阿根廷至關重要。

另外,阿根廷也必須堤防法國大將「格里茲曼」,他在本屆世界盃多次扮演法國克敵致勝的隱形功臣,在球場穿針引線的破壞力,帶給對手製造很大的麻煩。

但無論是哪一隊獲勝,都是該隊史上第三座冠軍,寫下新的歷史紀錄,不過或許更多人想看到的是梅西手捧大力神盃,為自己國際大賽生涯劃下完滿句點!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