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阿根廷擊退克羅埃西亞 挺進冠軍戰

  • 時間:2022-12-14 0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阿根廷擊退克羅埃西亞 挺進冠軍戰
阿根廷以3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挺進世界盃冠軍戰。(AFP)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在台灣時間今天(14日)凌晨進行第一場4強戰,由「潘帕斯雄鷹」阿根廷對戰「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結果阿根廷以3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挺進冠軍戰。

這場比賽進行到第31分鐘時,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吃下黃牌,阿根廷獲得12碼機會,由梅西操刀,一舉破門得分。

這是梅西在本屆世足賽的第五顆進球、世界盃生涯第11顆。

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則是本戰的另一位大英雄,個人獨進兩球,幫助阿根廷以3比0戰勝克羅埃西亞,挺進決賽。

今年世界盃可能是35歲足球巨星梅西的最後一舞。阿根廷在2014年世界盃決賽中輸給了德國,飲恨屈居亞軍。梅西迫切希望贏得他個人的首座,也是阿根廷的第三座世足賽金盃。阿根廷曾在1978年和1986年兩度封王。

卡達世界盃冠軍戰將於台灣時間12月18日晚間11時開踢。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