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力抗梅西大軍 法國要破60年魔咒

  • 時間:2022-12-15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力抗梅西大軍 法國要破60年魔咒
法國隊總教頭德尚(Didier Deschamps)。 (AFP)

法新社報導,法國14日擊敗摩洛哥獲得晉級,將在卡達世界盃冠軍賽面對強敵阿根廷。總教頭德尚(Didier Deschamps)表示,他對法國隊的表現感到「無比自豪」,並將試著找到方法來對抗有梅西(Lionel Messi)坐鎮的阿根廷大軍。

法國在卡達世界盃4強賽,靠著後衛耶南德茲(Theo Hernandez)和前鋒穆阿尼(Randal Kolo Muani)建功,以2比零擊敗摩洛哥晉級決賽。

德尚說,「我感到無比自豪。很高興能踢進決賽,但這並非一場輕鬆的勝利」。

他表示,「我們需要素質、經驗與團隊精神的結合,並在困難時傾盡全力,但我真的對我的球員感到滿意與驕傲」。

法國曾在1998和2018年拿下世足賽冠軍。繼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寫下連勝紀錄後,法國的目標是成為60年來第一個連續兩屆稱霸世界盃的國家,挑戰這項自1962年以來就沒有球隊能打破的魔咒。

然而,他們必須準備好面對阿根廷隊。梅西的精采表現激勵著這支球隊挺進決賽,而且他們還尋求報2018年在16強賽中遭到法國隊以4比3擊敗的一箭之仇。

德尚坦承,梅西自開賽以來就一直光芒四射。「他看來狀況良好,當然他是世上最好的球員之一,所以我們將竭盡所能對抗梅西的威脅,就像阿根廷會試著阻止我們隊上一些球員的影響一樣」。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