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法國奇蹟追平仍飲恨 球迷流下不捨淚水

  • 時間:2022-12-19 0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法國奇蹟追平仍飲恨 球迷流下不捨淚水
18日卡達世足冠軍戰法國隊鬥志頑強,但最終不敵阿根廷而衛冕夢碎。因輸球而哭泣的民眾告訴中央社,的確想要連續2次奪冠,所以情緒複雜。比賽很精彩,PK戰真的很可惜,但比賽就是這樣。(圖:中央社)

法國與阿根廷18日在卡達世足冠軍戰延長賽戰成平手,阿根廷於PK戰以4比2奪冠。法國2度追平卻仍飲恨,巴黎香榭大道的球迷難掩失落,有人流下眼淚,但都認為比賽精采,法國雖敗猶榮。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由衛冕軍法國對上「藍白軍團」阿根廷,最後由阿根廷拿下大力金盃,梅西(Lionel Messi)世足之旅完美作結。法國隊拼盡全力,在離正規賽結束10分鐘時奇蹟似地連進兩球追平,加時賽也再度追平。比賽緊張刺激,有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說這是世足經典賽事之一。

阿根廷上半場氣勢不凡,法國苦無射門機會,直到比賽倒數前10多分鐘法國都無力破網,從酒吧中觀眾苦惱沈重的表情,可感受到近乎絕望的氛圍。

然而就在觀眾以為即將結束比賽時,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於第80分鐘主罰12碼球,法國隊終於進球,支持者又看到一線希望。

讓人沒想到的是,姆巴佩竟又在97秒後凌空抽射破門,法國奇蹟般追平,雙方以2比2平手結束正規賽,所有球迷因這突如其來的驚喜而陷入瘋狂。

晚間6時,頂著攝氏1度氣溫與寒雨,大批激動球迷守候在巴黎香榭大道凱旋門前,除了法國人,不少躬逢其盛的觀光客也一起為法國隊加油。有球迷爬上交通號誌揮舞法國三色旗,現場高唱國歌「馬賽進行曲」,也為法國隊放起鞭炮助陣。

現場民眾以手機仍有訊號的幸運者為中心,圍成無數個小圈圈,無論彼此認識與否,都目不轉睛地盯著手機螢幕上的延長賽。

在阿根廷梅西先於門前補進一腳後,法國姆巴佩上演「帽子戲法」,踢進個人單場第3球扳成3比3平手,現場民眾再度歡欣跳躍。

球迷心情猶如雲霄飛車,在越來越大的冷雨中繼續等待著PK大戰結果,阿根廷最終在PK大戰以4比2取勝,拿下隊史繼1978年、1986年後的第3座金盃;法國隊雖然奮戰到最後一秒,也只能飲恨吞敗,衛冕夢碎。

在得知法國今年與大力金盃失之交臂後,香榭大道上的人潮也因低溫濕冷而逐漸散去,不過仍有一些球迷神情失落待在原地,也有人留下不甘與不捨的淚水。

因輸球而哭泣的克萊爾(Claire)告訴中央社,的確想要連續2次奪冠,所以「情緒複雜」。「比賽很精彩,兩邊平分秋色,PK戰真的很可惜,但比賽就是這樣」。

克萊爾認為表現最好的球員無疑是姆巴佩,「他是我們的救星,本以為沒戲了,他讓我們看到希望,追成2平,真的很了不起」。

一旁的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則說,「雖然有點難過,但法國也拼到了最後,我們追上了,本應該能贏,因為我們是最棒的。當然很難過,因為沒奪冠,但好險我們有姆巴佩」。

摩洛哥裔的梅迪(Mehdi)表示,他和表兄弟在一旁看球賽,本來以為沒機會了,「上半場是場災難,現場鴉雀無聲,好像天塌了下來」,好在下半場姆巴佩和教練改變進攻策略,扳成平手。

梅迪說,輸球很可惜,但他不擔心。「世界盃每4年一次,下一次我們會奪冠,我們有黃金世代的球員來臨,我對法國隊有信心,知道他們會贏,我對姆巴佩有信心」。

儘管輸了比賽,法國支持者難掩失望之情,但由於兩隊對決精彩,傳奇梅西地位難撼,加上法國隊展現出奮戰到底的頑抗意志,因此球迷心情不算太壞,還在巴黎地鐵內一同高歌,彼此安慰。

法國晚間將近11時(台北時間19日早晨6時),根據推特畫面,少數滋事份子開始鬧事,警方強制驅離滯留在香榭大道的民眾,丟擲催淚彈驅散群眾,甚至以警棍擊打並大力推擠顯然沒有鬧事的民眾,氣氛緊張。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