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梅西拚一圓冠軍夢 法國挑戰60年歷史紀錄

  • 時間:2022-12-18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梅西拚一圓冠軍夢 法國挑戰60年歷史紀錄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 (路透社/達志影像)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阿根廷將在今天(18日)對上衛冕冠軍法國,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希望贏得他至今獨缺的世足賽金盃。

但檔在梅西面前的,是他在法甲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的隊友姆巴佩(Kylian Mbappe)。而法國也希望成為繼1958年和1962年的巴西之後,首支成功衛冕世足賽冠軍的球隊。

35歲的梅西至今已7度贏得代表年度最佳球員的金球獎(Ballon d'Or),但他上一次打進世足賽決賽時以失望收場,阿根廷2014年世足賽決賽敗給了德國。

梅西對世足賽冠軍的追求,使得全世界的目光都將放在卡達首度杜哈(Doha)可容納8萬9,000人的盧塞爾體育場(Lusail Stadium)。這是這個沙漠國家為舉辦本屆賽事所建造最壯觀的場館。

法國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在比賽前夕表示:「我非常了解阿根廷將獲得非常多球迷支持。」

德尚說:「我知道阿根廷、世界各地的許多人,以及可能有部分的法國人,都希望梅西可以贏得世界杯,但我們將盡力實現我們的目標。」

阿根廷門將馬蒂內茲(Emiliano Martinez)說:「人們都說法國最被看好。但我們有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自從法國在四強賽擊敗摩洛哥以來,德尚經歷了相當艱難的幾天。

法國隊一直在對抗一種神祕的病毒,據信到目前為止,至少有5名球員受到感染。

法國中衛瓦拉內(Raphael Varane)、科納特(Ibrahima Konate)和柯曼(Kingsley Coman)因此被迫缺席16日的訓練。

在此之前,法國中場拉比奧(Adrien Rabiot)和烏帕梅卡諾(Dayot Upamecano)也都無法在四強戰出賽。

球員、工作人員與接近法國隊的消息人士提到了一些症狀,包含發燒、肚子痛以及頭痛。

德尚說:「我們盡可能地採取更多的預防措施,根據需要進行調整,並繼續努力。」

當法國所有24名成員在決賽前的最後一次訓練開始時都上場,這讓德尚感到鼓舞。

法國隊長、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更希望專注在比賽上,他堅持他不只關注梅西,也提到法國如何擺脫了本澤馬(Karim Benzema)、博格巴(Paul Pogba)和坎特(N'Golo Kante)等關鍵球員受傷缺陣的問題。

洛里斯說:「很多人不相信我們,但我們再次回到了決賽。」

洛里斯表示:「我們知道梅西在這項運動的歷史上代表著什麼,但這是法國和阿根廷之間的比賽。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贏得最後的戰鬥。」

梅西在他的第五屆的世界盃出賽表現出色,今天的決賽很可能是他與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成就相提並論的最後機會。馬拉度納曾在1986帶領阿根廷在墨西哥世界盃奪冠。

但他的隊友、23歲的姆巴佩,目標是成為自21歲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以來,最年輕的兩屆世界杯冠軍球員。

法國隊也寄望於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的表現,這屆賽會他在中場的表現一直極具影響力。

阿根廷的支持者將在體育場內佔據優勢,估計至少有4萬人進入球場。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