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冠軍賽倒數 法國隊感冒再3人中鏢

  • 時間:2022-12-17 08: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冠軍賽倒數 法國隊感冒再3人中鏢
法國隊球員瓦拉內(Raphael Varane)。(AFP)

法新社報導,在距離卡達世界盃決賽只剩2天之際,將和阿根廷一決勝負的法國隊陣中,16日又有3名球員因為感冒症狀被迫缺席訓練,使得球隊的備戰受到影響。

被暱稱為「藍人」(Les Bleus)的法國足球隊員,18日將在卡達的盧塞爾體育場(Lusail Stadium),和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隊爭冠。

但法國隊的瓦拉內(Raphael Varane)、科納特(Ibrahima Konate)和柯曼(Kingsley Coman)3名球員,16日都因為感冒症狀未能下場訓練。

在法國隊的拉比奧(Adrien Rabiot)和烏帕梅卡諾(Dayot Upamecano),先前都缺席對戰摩洛哥的4強賽之後,如今瓦拉內3人未能參加訓練,已引發對法國營地神秘病毒的進一步憂心。

拉比奧和烏帕梅卡諾16日已回到球場接受訓練。

法國足球協會(French Football Federation,FFF)表示,德甲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邊鋒柯曼,因為「輕微的病毒併發症狀」,15日起已被迫缺席訓練。

法國前鋒穆阿尼(Randal Kolo Muani)16日則試圖淡化這場疾病,表示是有些受到流感影響,但並不嚴重。

法國隊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本週稍早暗示,寒冷的空調可能是導致法國球員生病的罪魁禍首。「空調一直開著,所以我們有幾個類流感的症狀,但我們會儘量避免它擴散」。

德尚表示,球員們在場上付出太多努力,因此他們的免疫系統受到影響。身體變虛弱了會更容易被感染。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