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四強賽守死梅西 克羅埃西亞就有一搏機會

  • 時間:2022-12-13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世界盃/四強賽守死梅西 克羅埃西亞就有一搏機會
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法新社)

卡達世界盃足賽賽四強賽首戰,阿根廷將對上克羅埃西亞,知名球評石明謹分析,阿根廷焦點無疑在球星梅西身上,但弱點也在此,因為阿根廷其他球員在前幾場表現並不突出,若克羅埃西亞能守死梅西,就有一搏的機會;但克羅埃西亞防守雖好,但攻擊火力也不足,因此這場戰役雙方勢均力敵,比賽和局進入延長賽的機率不小。

在巴西失去奪冠資格後,阿根廷成為本屆卡達世足賽美洲唯一希望,但四強賽遇上克羅埃西亞,仍會是一場艱困戰役。

球評石明謹分析,阿根廷與克羅埃西亞在前幾場比賽,贏對手的得分數都不高,進球數都不多,兩隊都是從穩定中尋找機會,因此四強賽捉對廝殺,很可能長時間呈現僵局局面。

石明謹認為,關鍵仍在梅西身上,尤其阿根廷前幾場比賽幾乎都是靠梅西個人相當優異的突破或傳球能力進球,其他進攻點球員表現並不出色,加上後衛蒙提爾(Gonzalo Montiel)及中場阿庫尼亞(Marcos Acuna)累積兩黃將無法出賽,因此只要克羅埃西亞能守死梅西,就能取得機會。

特別是梅西在前幾場比賽都沒有遇上強悍的中場,但克羅埃西亞陣中擁有三名強悍中場球員,石明謹認為,克羅埃西亞非常有可能放棄中場進攻,全力鎖死梅西,若阿根廷其他球員沒有表現,阿根廷處境就相當危險。石明謹:『(原音)克羅埃西亞的中場非常的強悍,就是他的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ć)、科瓦契奇(Mateo Kovačić)、盧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ć)這三個中場大將,這三個組合是世界級,而且他們彼此之間的特性是互補的一個組合,如果阿根廷梅西這個點有被限制住,可能就非常危險,因為阿根廷其他球員這次並沒有打出來。』

至於克羅埃西亞的弱點,就是進攻火力並不強,石明謹認為,如果克羅埃西亞能靠嚴密防守與阿根廷僵持住,讓阿根廷上半場沒進球,對克羅埃西亞就有利,若讓阿根廷先進球 ,克羅埃西亞想要翻盤的機率就比較困難。

石明謹也特別提到克羅埃西亞的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 ),年紀雖輕,但身材好,協調性高,雖然過去大賽經驗不多,但本屆世界盃前幾場PK大賽表現令人驚艷,也會是守住阿根廷很重要的一環。

石明謹分析,這場阿根廷對上克羅埃西亞的大戰,雙方實力差不多,打起來可能比較保守,打進延長賽的機率不小。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