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卡達不敵厄瓜多 史上首支開幕戰吞敗地主隊

  • 時間:2022-11-21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卡達不敵厄瓜多 史上首支開幕戰吞敗地主隊
世界盃開幕戰,主辦國卡達0:2不敵厄瓜多(黃)。(AFP)

卡達成為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歷史上第一個輸掉開幕戰的地主球隊。厄瓜多在前鋒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梅開二度的帶領下,在20日世界盃首場比賽以2比0擊敗卡達。

有6萬7,000名觀眾湧入巴伊特體育場(​Al Bayt Stadium)為亞洲盃冠軍卡達加油,但在絢麗的開幕典禮後,地主球隊卻無法繳出亮眼表現。

厄瓜多原本以為他們會有一個絕佳的開場,瓦倫西亞在開賽3分鐘以一記頭槌破網,但由於影像助理裁判(VAR)改判有球員越位,這顆進球遭到取消。

但這只是讓卡達暫時逃過一劫。瓦倫西亞在16分鐘以一記罰球為球隊先馳得點,並在大約開賽30分鐘左右再攻下一球。

卡達在下半場提升他們的表現,但在90分鐘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時,卡達最終仍無法取得開幕戰的勝利。

卡達總教練桑傑士(Felix Sanchez)說:「我們的緊張背叛了我們,我們開場表現非常差」,「我們無法連續傳球4次」。

卡達必須在25日A組第二場對戰塞內加爾的比賽中避免輸球,否則將成為繼2010年的南非之後,史上第二支在小組賽就被淘汰的地主球隊。

對卡達贏得開幕戰的期望非常高,但地主球隊的弱點完全暴露給了表現亮眼的厄瓜多。

厄瓜多左後衛艾斯圖皮尼昂(Pervis Estupinan)說:「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一天」,「我們都非常驕傲。我們都知道瓦倫西亞是一位多麼了不起的隊長。」

卡達整場比賽甚至沒有出現一次射正,而許多觀眾在比賽哨聲響起以前就早早離開球場。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