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內馬爾吞敗落淚 4年後是否再戰存疑

  • 時間:2022-12-10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內馬爾吞敗落淚 4年後是否再戰存疑
巴西遭到淘汰後,球星內馬爾(Neymar)當場落淚。 (AFP)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奪冠大熱門巴西9日在8強PK大戰中敗給克羅埃西亞,遭到淘汰,看板球星內馬爾(Neymar)賽後當場落淚。這位當今足壇身價最高的球員也暗示,他可能不會再披上巴西國家隊的戰袍。

30歲的內馬爾在8強賽以一記精彩的進球,幫助巴西在延長賽一度領先克羅埃西亞。但在PK大戰落敗之後,內馬爾顯然受到了打擊。

內馬爾在記者會上情緒激動、語帶顫抖,他承認他無法「100%保證」會再度披上巴西的黃色戰袍。

下屆世足賽年滿34歲 內馬爾暗示不會出賽

至今已代表巴西參加124場比賽的內馬爾,在下一屆2026年北美世足賽舉辦時,將年屆34歲。

這個歲數仍比許多在這屆世界盃出賽的球星要年輕,例如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莫德里奇(Luka Modric)和吉魯(Olivier Giroud)等人。

但內馬爾曾在去年暗示,他將不會參加另一屆的世足賽,他在一段訪談中說,他可能無法擁有足夠的心理強度去「承受更多的足球」。

內馬爾世足賽戰績因傷所苦

內馬爾從在巴西的桑托斯足球俱樂部(Santos FC)展露頭角以來,就承擔起國家的希望,征戰了三屆的世界盃。

內馬爾至今在世足賽攻進了8顆進球,但比賽也暴露出他的容易受傷與情緒不穩定的問題。

2014年在家鄉巴西舉行的世界盃,內馬爾在8強戰勝哥倫比亞的比賽中被撞倒,導致他背部骨折,痛苦地被擔架抬出場。

缺少了內馬爾的巴西,在4強以7比1敗給了德國。

4年前的俄羅斯世界盃,內馬爾腳部骨折手術後的復原情況,主導著巴西的世界盃準備。

內馬爾雖然及時趕上該屆世界盃,但人們仍記得內馬爾在戰勝哥斯大黎加後落淚的神情,而巴西後來在8強輸給了比利時。

到了本屆世界盃,內馬爾在抵達卡達時,身體狀況顯然處於巔峰狀態。但他在巴西的第一場比賽扭到腳踝,導致被迫缺席了兩場比賽。

內馬爾在16強對戰南韓的比賽復出,並在8強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攻入一顆精采的進球,讓他追平了巴西球王比利(Pele)代表國家隊踢進77球的紀錄。

但比利贏得了三屆世界盃,而內馬爾似乎永遠無法達成球王比利,與加林查(Garrincha)、傑辛諾(Jairzinho)、羅馬里歐(Romario)以及「大羅」羅納度(Ronaldo)等其他巴西傳奇球星,為巴西贏得世界盃冠軍的成就。

內馬爾9日表示:「我沒有對國家隊關上大門,但我也不能100%保證我會回來。」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