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港版國安法 陸委會:中共蠻橫行為背離承諾

  • 時間:2020-06-30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譴責港版國安法 陸委會:中共蠻橫行為背離承諾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30日嚴正譴責中共執意傷害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的蠻橫作為。(資料照/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版國安法),陸委會今天(30日)嚴正譴責中共執意傷害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的蠻橫作為,以及一再背離對香港人民「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承諾的負面行徑;陸委會除將關注後續發展外,也會盡全力保障在港國人的人身安全。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陸委會表示,此舉已侵害香港高度自治及核心價值,政府將持續關懷並支持港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我政府嚴正譴責中共執意傷害香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的蠻橫行為,以及一再背離對香港人民「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的莊嚴承諾。』

陸委會指出,自從中共宣布制訂港版國安法以來,各界質疑聲浪不斷,憂慮未來恐因言入罪、動輒得咎,而中共在港成立國安機構、對所謂「特定情形」具有管轄權等做法,將使港人面臨更多的恐懼與鎮壓。

陸委會強調,台灣一向與國際社會共同關切香港情勢的發展,力挺港人捍衛核心價值的立場從未改變,面對香港變局,政府為進一步落實對港人的照顧,日前已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設置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1日正式營運,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陸委會表示,政府將持續密切關注港版國安法實施情形、對香港各方面的影響,以及中共、港府後續作為並適時應處,以保障國家安全與利益。

此外,陸委會還將盡全力保障在港國人的人身安全,呼籲國人注意前往香港可能面臨風險,若在當地遭遇問題,可撥打陸委會香港辦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尋求協助。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