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國安法 WhatsApp暫不提供港府用戶端資訊

  • 時間:2020-07-07 06: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因應國安法 WhatsApp暫不提供港府用戶端資訊
通訊程式軟體WhatsApp 6日表示,他們將暫停接受香港政府與執法部門索取用戶端資訊的請求。 (pixabay圖庫)

臉書(Facebook)與旗下的訊息服務WhatsApp在6日表示,他們將暫停接受香港政府與執法部門索取用戶端資訊的請求。

臉書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暫停期間將等候針對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的「進一步評估」,並包括「正式的人權盡職調查以及與人權專家的諮商」。

數位權利組織ProPrivacy稱此舉是「香港地區數位隱私和人權的勝利」。

ProPrivacy表示:「在風險如此之高、懲罰如此嚴厲的情況下,看到WhatsApp這樣的大型科技公司能夠頂住,力挺民主和言論自由,這是個好消息。」

不過ProPrivacy另提及,此舉可能導致WhatsApp在香港被封鎖,猶如這家公司在中國的遭遇。

除了臉書與WhatsApp之外,「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許多「反送中」示威者使用的通訊軟體Telegram也表示,在國際間對香港的政治變化取得共識前,暫停處理任何索取香港用戶資訊的要求。

香港自由媒體(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5日引述Telegram公司表示,理解當前保障香港用戶隱私的重要性,「直到國際間對香港目前的政治變化達成共識前,Telegram將暫時不處理任何索取香港用戶資訊的要求」。

Telegram也補充,之前未曾向香港政府提供過任何數據。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