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拿港區國安法與國安五法類比 游錫堃:荒謬

  • 時間:2020-07-07 10: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馬英九拿港區國安法與國安五法類比 游錫堃:荒謬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 「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 ( 圖:「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談到「港區國安法」時指出,「蔡政府任期內通過的國安五法也不遑多讓」,引發議論。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7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馬英九的認知完全錯誤、荒謬,他建議馬英九若有悲天憫人的胸襟,應該多關心香港港民的前途。

「港區國安法」通過實施,香港情勢引發台灣社會與國際高度關注。而前總統馬英九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政府任期內通過的國安五法也不遑多讓」,除了有國安五法,台灣還有「反滲透法」。

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馬英九的論點荒謬,「國安五法」是要反滲透,是要避免台灣變成香港,他並建議馬英九少講話。游錫堃:『(原音)現在應該少講話,他的認知完全錯誤,他如果有悲天憫人的胸襟,應該多關心香港港民的前途怎麼辦?』

游錫堃並指出,美國白宮在今年5月22日發表了一份戰略報告,指美國過去40年來對華政策犯了重大錯誤;6月8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也提到,全球應該要組織一個大聯盟對抗中國的霸凌,因為中國已經對全世界的開放社會、個人自由帶來威脅,他呼籲馬英九應該要多看國際新聞、了解國際。

另外,游錫堃日前拋出將「中醫」改名為「台醫」的建議,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指出,雖然他跟游錫堃是好朋友,但他不曉得怎麼替游錫堃辯解。游錫堃對此則說,民主政治,大家都有不同看法、多元主張,他提出建議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不過游錫堃也坦承,「中醫」正名問題現在不是優先議題,應以國際局勢等議題為優先。

至於立法院何時會處理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游錫堃說,已經列入立法院此次臨時會議程,一定會處理。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