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安法施行後首次上街 香港多人被捕(影音)

  • 時間:2020-07-02 14: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安法施行後首次上街 香港多人被捕(影音)
國安法施行後首次上街 香港多人被捕。 (AFP)

港區國安法正式頒布第二天,7月1日,香港再度爆發大規模示威,港警以武力驅散民眾,造成多人受傷,全天合計370人被捕,當中至少有10人僅僅因為攜帶中華民國旗幟或港獨旗幟,就被以涉嫌違反國安法遭捕。

七一遊行首被禁 無阻港人抗爭決心

7月1日是香港回歸紀念日,也是港區國安法實施的第一天。港人過去每年都會舉辦七一遊行向政府表達不滿,今年港府以防疫為由,首次禁止七一遊行。但禁令無阻港人抗爭決心,面對港警嚴密佈防,依然有大批民眾響應號召,加入遊行。港警動用胡椒彈槍、催淚彈、水炮車等武力驅散民眾,並暴力阻止記者採訪。

國安法實施首日 多人被指顛覆國家

全天至少370人被捕,當中約有10人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他們只是因為攜帶中華民國旗幟、港獨旗幟,或是手機上貼有港獨口號貼紙,就被警察帶走。按照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可以判處3年到終身監禁,嫌犯也可能無法獲准保釋。港區國安法適用範圍甚至涵蓋所有在香港的外籍人士,這樣的法規已經引起國際嘩然。(央廣特約記者郭豫謙)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