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區國安法效應! 香港校園禁拉人鏈

  • 時間:2020-07-08 14:56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港區國安法效應! 香港校園禁拉人鏈
香港校園將禁拉人鏈。圖為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學生的抗議行動。(資料照片/翻攝自香港電台)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許多香港中學生拉人鏈聲援,但是香港立場新聞今天(8日)報導,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築人鏈活動與「某些口號」,由去年9月以來一直帶有強烈政治訊息,學校應勸阻。

報導說,楊潤雄在書面答覆議員質詢時指出,人鏈活動可能騷擾他人,甚至引起衝突,教育局及學校都有責任制止。

另外,有關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楊潤雄也再度強調,指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干擾學校正常運作、影響學生情緒,或帶有政治訊息的歌曲。

他說,《願榮光歸香港》源自去年6月以來的「社會事件」(反送中),有強烈政治信息,和持續多月的社會政治事件有密切關連,「學校絕對不應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

楊潤雄又表示,過去一年有不少學生參與抗議活動,根據教育局從不同管道掌握的資料,自去年9 月至今年5月,涉及社會事件被捕人當中,約1,600人為18歲以下,大部分是中學生,更有個別小學生,「我們實不願見同學們受傷、被捕、被控告,甚至被判刑」。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