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港區國安法是惡法 國人赴港要小心

  • 時間:2020-07-11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貞昌:港區國安法是惡法 國人赴港要小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受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是一部惡法,必須小心因應,且要向民眾說明去香港的可能風險。圖為蘇貞昌視察中角灣衝浪基地。(行政院提供)

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陸委會在官網設置「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專區」,盼前往港澳民眾填寫基本資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受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是一部惡法,必須小心因應,且要向民眾說明去香港的可能風險。

港區國安法通過實施,第43條內容涉及台灣,陸委會因此在官方網站設置「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專區」,說明政府立場及可能風險,並希望民眾登錄填寫基本資料。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視察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被媒體問到,陸委會設置登錄專區,是否是因為擔心民眾去香港「被消失」。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香港往來綿密,政府必須提醒民眾去香港可能會面臨的險境。

蘇貞昌也表示,香港在中國控制下出現港區國安法這部惡法,跟有言論自由的台灣不一樣,所以更要珍惜台灣的可貴。蘇貞昌說:『(原音)台灣跟香港其實往來綿密,現在突然出現這麼一部惡法,真的要小心應對。尤其國人赴港,在自由民主談論什麼都不受侷限的台灣,可是港版國安法卻可以管到你,如果你自己跑到香港去或過境香港可能會陷入險地,因此陸委會給國人各種參考資料,希望大家要小心。』

另外,前總統陳水扁批評三倍券手續繁複,不如直接每人發放新台幣2千元,三倍券應該改為「三杯歉」,政府要舉三杯向民眾致歉。對此,蘇貞昌回應,三倍券預購以來,已經有超過1千萬人加入,廠商和地方政府也不斷加碼,非常受歡迎,這是政府促進經濟、消費的好方法。蘇貞昌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有意見,最重要的是讓經濟好起來。

相關留言

港區國安法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