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視察藻礁 潘忠政盼「眼見為憑說真話」

  • 時間:2021-11-25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總統視察藻礁 潘忠政盼「眼見為憑說真話」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中)。(資料照片/劉品希 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前往桃園視察藻礁及大潭電廠,並表示三接工程沒蓋在藻礁上,環境保護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藻礁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表示,不清楚總統視察哪一段藻礁,但希望總統能看看G1區的棧橋、橋墩工程,「眼見為憑,說真話」。

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總統蔡英文25日到桃園視察藻礁和大潭電廠,藻礁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昨天也表示希望能受邀一起參觀,但府方回應因公投已經啟動,希望能尊重彼此看法。

潘忠政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提出一起參觀只是為了回應4月22日與蔡總統的約定,希望總統能親自到G1區看看棧橋和橋墩工程,眼見為憑。潘忠政說:『(原音)如果她到大潭藻礁,我不知道她看的是哪一段,我非常期待她到G1區去看,如果看到工程,她應該眼見為憑要說真話,因為那個地方就有棧橋,棧橋正在做橋墩,一個橋墩的大小大概就是10公尺寬的基地,這些基地難道是懸空著做的嗎?一定不是嘛,一定是挖了藻礁才有辦法做橋墩。』

潘忠政表示,當年總統參訪觀新藻礁的時候,說藻礁是7千多年的重要資產,所以他認為總統的格局應該是要全面保護藻礁,而不是只有指觀新藻礁。總統今天如果只看觀新,目的明顯是想要模糊焦點,把焦點轉移到他們有利的方向。他也強調,如果政府真的認為藻礁需要保護,早就應該按照程序啟動自然地景的審議。潘忠政也期待真正開一場聽證會,讓大家一起在現場核對藻礁究竟有沒有被破壞。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