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決戰12/18公投 藍指政府出奧步綠駁沒道理

  • 時間:2021-12-15 20: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決戰12/18公投 藍指政府出奧步綠駁沒道理
4大公投投票在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左)、書記長陳玉珍(右)15日在立院舉行記者會。(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18日將投票,國民黨團今天(15日)指出,民進黨政府為宣傳反公投,濫用國家資源,違反行政中立,離投票日越近,使出的奧步只會更多。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則表示,國民黨團的批評完全沒道理,政府有義務與責任說明清楚政府公共政策。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定18日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揭發公投10大奧步,全民防奧步,大家一起來」記者會。費鴻泰表示,距離公投投票日僅剩下3天,國民黨團多次召開記者會,揭露民進黨政府為了宣傳反公投,不惜濫用國家資源、違反行政中立,破壞體制,越接近投票日,民進黨使出的奧步,不會變少,只會更多。

費鴻泰指出,近期就發現,在經濟部的官網上,以經濟部長王美花之名,直稱反萊豬將傷害國際信譽,影響加入國際貿易協定、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重啟危險核四不能同意等文宣,每一個文字都是用公帑在製造假訊息,用政府的錢,洗人民的腦,國民黨團對於王美花的行為感到可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受訪指出,國民黨對於公投,當然可以有不同意見與看法,但其對於政府的批評,完全沒有道理。他說,在公投過程中,政府作為反方,當然有義務與責任跟民眾說明清楚政府的公共政策,而且政府推動公共政策,是經過相關單位的評估,不是少數人做密室政治。

蔡適應說,像是美豬貿易問題,許多工商企業界人士都跳出來,表達這是台美貿易的一環;對於三接議題,環保人士也認為政府現在的規劃,比馬政府時期更能彰顯對環境的保護。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